寶貝妙語:

1.大寶貝前一陣子看到電視中的梯田,驚訝道:這是草的樓梯嗎?我要叫它草梯^^雖然當下長輩們斥責她胡說,但我和老公卻非常讚賞她的創意和觀察力。這小傢伙居然注意到梯田的的特色,還幫它取了一個有邏輯的名子,真是令我們夫妻倆激賞啊~

2.我娘家要多一個新成員了,喬喬親愛的叔叔要變成姨丈了,但小傢伙覺得彆扭,問我們那叫....叔丈可不可以?哇哈哈,真是太爆笑了,張喬喬真是有你的啊~(因為姨丈和姑丈都有個丈,堅持要叫叔叔的喬喬退讓一步改叫叔丈,很有邏輯的小孩子耶~)

曾經有一位親子專家說,孩子畫筆下的世界就是他現在認知的世界,所以畫中的河可能是閉合的,因為他只看過家門前的大水溝。所以我們家長要做的是多帶孩子去接觸這個世界,讓他多看多聽,而不是直接告訴他樹木、花草、山水應該長怎樣。並且孩子眼中的樹可以是彩色的,天空上也可以走路,荒誕的不羈的都存在於孩子的世界中。填鴨教育教不出創意的孩子,而我要我的孩子天馬行空。

通常,父母需要做的僅是引導而非指責,千萬不要一不小心就扼殺了孩子的創意~

PS:
前幾天幫孩子DIY玩具,正在玩的大寶貝時不時就過來關心:馬麻你好棒,做得好漂亮,馬麻你好厲害喔~收工要休息時又跑過來說一句:馬麻你辛苦了。WOW...當下超感動,難怪我會一直努力想做東西給孩子^^(寶貝說的那些話,是我常說給她和她把拔聽的,孩子無形中就學起來了,品格教育真的是要落實在家庭裡啊~)PB156550.JPG PB156558.JPG PB156576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na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