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這篇文章,很感謝一直以來父母都是抱持正面健康且樂觀的態度教育著我,這讓我學會對孩子的親子關係中如何保有自己,不委屈求全。讓孩子不是愛孩子,教孩子學會正確的事才是愛孩子。教養其實一直伴隨著看得懂或看不懂的方式,一代在傳著一代,只是在每個時空中用不同的方式呈現著。這說明了為何我用許多創意的方式陪孩子玩,堅持時常帶孩子上圖書館,買一堆課外讀物給孩子看,因為記憶中我的母親是這樣帶我長大的~   

 


題外話,昨天大隻的和小隻的在床上玩瘋狂翻滾遊戲,因為我要離開一陣,所以請她們停止,並告戒大隻的這樣容易弄傷妹妹。才離開沒一陣,就聽到大小隻狂哭,小隻的哭我習以為常,但大隻的哭就事情大條啦。先是擁抱哭的稀哩嘩啦的姐妹倆,再問大隻的發生什麼事,大娃娃一開口就是哭著對不起,因為沒聽話繼續玩才會和妹妹相撞,她覺得很抱歉。我查看她的耳朵紅腫一片,那會有多痛啊,卻忍著疼先道歉,知錯認錯是需要很多勇氣的,我覺得很開心啊^^

 

http://wlf43.pixnet.net/blog/post/3270450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na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