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又帶著小丫頭直衝新竹婦女館,我們去聽故事呦!!!這一陣子真幸福,到處充電學習^^昨天的老師是貓頭鷹老師,這實在令人驚喜XD話說老師腳傷未癒,看了很令人不捨啊@@
 
第一次體驗到馬拉松式的導讀(共讀/閱讀),終於了解為什麼孩子在共讀時會一本一本的要求媽媽繼續念下去,那真的是一場聽覺饗宴!!!2個小時內,各異其趣的繪本不中斷,時間到了還有未竟的遺憾。小小孩或許專注力不夠,但昨天在場的孩子們並不躁動,相信他們都一樣沉醉在成串的故事裡,一下大笑、一下手舞足蹈的...
 
老師提到為孩子說故事時,應少用背景及道具,少了這些譁眾取寵的工具,孩子反而容易接觸到故事的本質,未來才利於銜接靜態的閱讀。書籍本身具有淺移默化的效果,或明示或暗示的提點孩子,家長只要在不同的時間點提供對的書籍極可,不要試圖連結大道裡,這樣NG的行為會壞了孩子閱讀的胃口。並,書就是書,對孩子來說並沒有歸類之分,只要有興趣什麼書都會想接觸。
 
我昨天最喜歡的繪本是<<幸運的內德>>和<<這不是我的帽子>>,尤其是第一本,搭配老師豐富的肢體語言及聲音表情,差點沒笑到內傷XD。而VK的最愛,毫不意外的是宮西達也系列,他的書有一股難以言喻的幽默啊,正中小小孩的笑點^^活動結束前,貓頭鷹老師給了我們一長串的書單,有幽默的、意料之外的、節奏的、默劇式的各類繪本,我想我會逐一借回來共讀的。
 
小不點昨天吃著餅乾,喝著開水,一派悠閒的聽著故事,讓媽媽有種在度假的錯覺。我也好想來一杯咖啡喔,丫頭你也太享受。結束後妹妹直要求,下次還要來聽故事喔~哈哈!這真是一個美好的早上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na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