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戲劇課程由變變變展開序幕,隨著音樂聽著指令,以肢體展現出心裡的想像。接著以鏡面投射的方式兩兩一組帶領或被帶領,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。

緊跟著重頭戲上場:「我是誰?」,這是個大哉問。新人憑藉著一股勇氣搶先上陣,事實證明這是正確的決策,在看過戲精們的表演後,有再大的勇氣可能都沒膽上場 ξ⊙_⊙ξ(我是說我啦~)或歌、或舞、或演、或說,原來表現自我的方式能夠這麼多元、創意,今天受到的衝擊與啟發真的是不少。

課程的後半段,團員們隨機組合成服裝、動物、傢具,在有條件的限制內(沒有道具),僅以肢體、表情、想像力,以創意展現出表演的精神、精髓。最後以巫婆與黑貓繪本為劇本,分成3組3個部分在沒有道具之下,延伸前一段的表演課題。第一組:老是被黑貓絆倒的巫婆,為了自己的方便改變了黑貓的顏色。第二組:被改變後的黑貓,還是不能讓巫婆滿意,所以被變成了彩色。第三組:發現到黑貓的沮喪,巫婆意識到該改變的或許是自己,因此做出了不同的決定。

題外話:其實說故事劇場我小時候在文化中心有接觸過,所以這次再相遇感覺有些激動。但比較不一樣的是,當時參予活動的孩子來自四面八方,所以沒有拿特定的故事當劇本,而是現場直接說故事,而該角色就隨著故事直接演繹。我到現在還隱約記得是獵人狩獵的故事<(‵▽′)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na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