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說一個我前一陣子發生,但沒寫的事...
有ㄧ次孩子補習班的老師臨時有事,請我頂了一下上課前的時間顧孩子。但有些孩子不認識我,當他們知道老師還沒到時,就玩開/瘋了。
我請他們停止胡鬧的行為時,他們回:「你又不是我的老師」
我回:「我是你老師的朋友,他請我看顧一下你們。」
孩子回:「妳才不是我老師的朋友,妳是鬼的朋友...」
當下我超爆炸,因為我不是你的老師,所以你就可以對我無理嗎?

我當下拍照存證並且直接把事件私訓給老師,老師也超勁爆,立刻回電與孩子對話,並且在課程一開始就先處理這件事,讓全班一起討論錯在那?該如何解決?當課程結束我來接孩子回家時,老師告訴我全班表決對我無理的孩子,必須鄭重的對我道歉。所以當天我看到的情況是老師站在我身邊,而犯錯的孩子站在我面前,所有的學生則列隊後方,這真是大陣仗。我被迫臨時發言,我對孩子說什麼記不太清了,但重點就是1.不是只有你的老師,你才需要禮貌對待2.你要明白你的話語有多傷人,請學好如何說話。但忘了說的是,做任何事前請先想過,那麼你今天就不需要道歉了...

那又不是我用的...你又不是我的老師...這些話語都會讓人喪失理智,所以這就代表你不需要尊重自己、尊重他人,尊重環境了嗎?我發生的這件事情,我覺得我孩子的老師處理的極好,給了這孩子血淋淋的震撼教育,相信未來他不禮貌的態度會因為這次的事件而有所遲疑進而改變...

言歸正傳,對於「這又不是我用的」,我常用的處理方法是:帶著他一起收,並且告訴他環境是我們一起使用的,所以我們大家要一起維護。這次可能有人不小心忘了做好,那我們幫忙他們做好,那下次換我們不小心時,也會有別人來幫助我們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na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