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應該是我這學年最後一場晨光,也是「真正強」校園巡迴的最後一場。但...好像沒有主場優勢耶><層出不窮的狀況,有點像是13號星期五,雖然昨天不是13號,也不是星期五XD不過,以正面來看,每次的狀況都是在考驗默契及危機處理,畢竟不是天天都是好天,所以這也算是一種學習吧~

晨光帶的是「精采過一生」,這本書極為有趣,圖片比文字詳盡。表面上看來是在討論死亡的議題,但其實不僅僅如此,我把它劃分成三個部分:

一.死亡:
1.討論死亡的繪本有那些?
2.雖生猶死、雖死猶生,活著與存在的殊異。另一 種型態的延伸,被遺忘才是真正的死亡(可可夜總會)
3.如果你能長生不死?你會快樂?寂寞?不老不死會帶來什麼困擾?
4.因為生命有期限,所以人們才會如此拼命的活著
推薦:
-繪本-
<<爺爺的天堂筆記本>>一想到死後要做的事,就發現活著想做的事更多
<<當鴨子遇見死神>>生死一直緊緊相隨,死亡不是奪取,而是陪伴
<<爺爺的天堂島>>笑著說再見的力量
<<Dear 和你在一起>>如果我一直想著你,是否你就一直存在?
<<江布朗和夜半貓>>家人接受親人死亡的事實(隱喻)
<<化為千風>>請放心讓我離開,別為我哭泣
<<精采過一生>>活在當下,了無遺憾
-小說-永生不死,真的好嗎?
<<永遠的狄家>>、<<玩具>>倪匡、<<百年法>>、<<鏡花緣>>

二.書本裡的主角在人生的每個階段都經歷危難,但保有幽默的人生觀可以讓赤子之心永駐心頭,得以享受每一個階段的樂趣,即便已經老邁。在此我問孩子們,小孩與大人有什麼不同?小孩天真、單純、有無限的明天,所以無懼、勇敢、懷抱希望!我請他們記得,未來若有過不去的難關時,就把國小二年級的自己呼喚出來吧!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t-4Fx3T1yc
「上一次感到幸福 是什麼時候?」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81e2bDoozY
THE AMAZING SPIDER-MAN

三.如何精采過一生?簡單的來說就是你的現在,成就你的未來。但,在此引申 葉丙成教授的話,人生真的不能只剩下傅利葉級數。除了學業、事業,你一定要發展多元興趣,為生命帶來喜悅,那麼你才能感受到活著的快樂。然後「不要把今天能做的事推到明天,因為如果今天做的痛快,明天還可以再重做一次!」-米契納。你要永遠後悔沒盡力的昨日,還是要活在當下呢?活得精采,面對死亡才能了無遺憾。

延伸:你有人生的清單嗎?你希望自己在不同的年齡中,以什麼樣的狀態呈現?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c3mkG21ob4
一路玩到掛

如前言,昨天狀況層出不窮,晨光一開始就發現清晨還在修修改改的檔案忘了存檔==因此不禁開始思考,如何在沒有投影片的情況下,完整的帶完我想說的...在此真的非常謝謝女兒的班級,即便我覺得昨天可改進的空間很大,他們依舊開心,也許我們相處久了,所以對我非常包容,感謝...然後,沒有投影片,小朋友反而瘋狂傳閱書籍...嗯,讓我想想...

再來昨天巡演發生了沒有碰過的狀況,已經做完了解與溝通。心得是二年級的表現比六年級好..........很難一言以蔽之,簡單來說就是所有人都必須認知到,你的行為不僅代表了自己,也代表了背後所屬的單位,請謹言慎行。就,點到為止...

# 晨光忘了好好道再見,有些遺憾
# 每次的狀況,都會把我們更往前推,危機就是轉機
# 昨天特意穿了一件寫著「愛」的衣服,想表達「以愛為名的傷害」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na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