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我我我,我要當主角!!!」我極為興奮的自我推薦著.......遙想當年國小導師將課文<<完璧歸趙>>當作劇本,讓我們選角分組演出。直到現在我還記得,當時我自發的製作了頭飾與玉佩。國小四年級的國文課,是我與戲劇的第一次邂逅。

時光荏苒,當我當上母親後,因為孩子的關係,再次的與戲劇重逢了。第一次遇見巫婆老師時,是由小村子協辦,在陽光國小舉行的生命動物劇場。當孩子被邀請上台取代角色,思考對策時,我非常訝異戲劇可以這樣進行?!原來戲劇不只有娛樂的效果,它還附有教育啟發的意義。在後來的活動中,陸陸續續的再碰到巫婆老師,並從主婦人生講座中更為透徹的了解何謂戲劇教育,這件事就在我心底紮根了...

在緣份到來前,因為熱愛閱讀,也知悉它的重要性,所以我參與了大量的故事培訓課程,這時肢體表演課給了我極大的震撼。協會邀請的講師出身劇團,以空間,高度、面向要我們扮演不同的角色,姿態高高低低,奇形怪狀,每一慕都是非常漂亮的圖畫。後以各式聲音完成故事,之後更默劇式的演出心裡的潛台詞......這根本就是戲劇表演課,這堂課勾起了我對戲劇的嚮往,心中餘韻蕩漾...

在後來的幾場講座中,我見識到了說演故事。故事和表演的碰撞,使繪本遊戲化,讓兒童文學成為了一場看的見的故事,也讓孩子欲罷不能。你的聲音、你的肢體語言,只要你相信你的角色,孩子便會融入情境中。當孩子愛上了故事,才能看懂背後的涵意。於是我了解,我需要這種想像力,我需要學習這種戲劇張力。因著對戲劇的憧憬,和想學習肢體語言的動力,在去年9月招募新血時,我加入了婦女劇團這個大家庭,同時也接下了故事晨光媽媽,兩者並行不悖。對我來說都很陌生也很難,但我不喜歡放棄任何一個來到我身邊的學習機會。我想要成長,也想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,貢獻出一點社會價值(以故事影響孩子,以戲劇引導孩子)。我幫自己訂了一個高度,雖然無法立刻到達,但總會慢慢靠近...

我想做好讓我感動的事,這股動力驅使我不斷往前......加入劇團資歷尚淺,很期待未來能隨著新竹婦女劇團到所能觸及的每個角落,傳遞心裡的真善美、感動與愛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na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