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韓國健走行程在昨日落幕了,有有趣的部分,也有遺憾的地方,如此每段旅程才顯得不同。有了這些不完美,下次也才有再去一趟的藉口XD

因為是家族16人的旅行,等於就是包團了,所以當初有隨想隨走,隨叫隨停的打算。因此一開始的行程便有了大改動,韓屋村、38度線、東大門等景點,一開始便拉掉了。但修改後的行程在快出發前才拿到,小妹一看就點出了幾點值得注意的地方,2個樂園(愛寶和樂天)好像有點過多,擇一即可;東大門是批貨集散地,遊客不好逛可以略過(我明明一開始拉掉了說);明洞時間安排的太過短暫,又和拌飯秀放在一起,想必自由購物的時間不多,大約就一小時。現在回頭看看,只能說小妹是神算啊...在參考了小妹的意見後有提出問題,但礙於旅行在即大夥便想到韓國當地再作挪動,畢竟一家人好說話。但...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啊><

第一天凌晨3:30就起床了,睡不到4小時,因為亢奮過度,大大小小在機上幾乎沒什麼休息,硬是都看了一部影片。甫到韓國,就直奔三清洞、景福宮(這裡有<太陽的後裔>的場景)。在宮殿內韓服到處可見,好一幅古今交錯。我給孩子出了考題,要他們鼓起勇氣試試學習的英文搭訕一下古代人拍一下照片XD效果/笑果不錯啊!!!離開景福宮又到光化門廣場晃晃,這段路程漫步而行,沒帶什麼水在身上的我們險險渴死。也許是因為過早起床,或又走的太久沒有水份即時補充,小朋友都顯得體力不支。所以姐姐們提議先把小孩子和婆婆帶回飯店休息,大人則改換明洞續趴。結果...沒想到地陪一臉為難,說只能拉掉行程,萬萬不能改變行程...WOW...這跟想得不一樣啊,我們一行人臉有綠掉的感覺...想想第一天大家也都累了,就算了。所以清溪川和東大門就這樣拉掉了,有些可惜了那些時間。不過一回飯店導遊馬上叫了炸雞請我們吃,還真是好吃...

第二天小朋友們朝朝暮暮的韓服體驗終於開始啦!昨天訪完景福宮,小V對韓服就一直心心念念。有點心不在焉的做完泡菜,(大人忙拍照,小人想穿韓服,所以就不太專心...)就開始瘋狂的體驗啦!實在有點想敗一套小韓服回家,這小不點穿起來也太可愛了吧XD我家少女們(小孩共7女1男)試穿了好幾套,年輕小朋友怎麼穿怎麼好看。我的就不怎麼上相了,我知道這是模特兒的關係,但攝影師可以再盡心一點,要知道修圖是很費工的><再來所有的時間都在雨天中的愛寶樂園衝刺,因為韓國本國人現在較少造訪此處,都跑去樂天,所以玩起來特別暢快,沒什麼排到隊。但來此處玩,建議給小朋友掛個卡夾,因為不管是愛寶或是樂天,有些遊樂設施是需要看票的,戴掛式的票卡夾此時就很方便。在這裡我意外發現咪嚕咕和小V很勇敢,也許是和朋友和在一起的緣故,傻膽不知不覺中增加了許多。這裡印象最深刻的是野生動物園,這麼近距離的看到熊,長頸鹿也探頭進車裡來,實在是超刺激的啊!!!傍晚,所有的姐姐們再一次要求地陪在回程時,順路讓我們在明洞下車。也許是敵不過女人們想購物的心,地陪失守了,但看的出有些勉強==於是乎加我共4個大人3個小孩在陣雨中購物,在狂風暴雨下搭計程車回飯店。這個我們極力要求的明洞行,也許是此次旅遊最怯意、優閒、最自由購物的時間了@@

第三天南怡島(<冬季戀歌>浪漫行程,雨中漫步...但有點浪漫過頭,下貓又下狗(滂沱大雨),一行人拿著雨傘、穿著雨衣及濕透的鞋子。雖不甚便利但往好處想是完全都不熱,還冷了起來,算避暑吧^^聽說韓國不太下雨,我們算是夠幸運才能碰上。因為鞋溼了,有理由買雙新鞋了,但沒處買所以有些失落...接著轉往小法國天氣轉晴,在這裡的每張照片都像明信片。到此處不免遙想一下都敏俊和千頌一<來自星星的你>,韓國娛樂事業真是厲害,每一部戲幾乎都能帶紅一個景點~在這裡喬喬和布布大方的和表演者互動,看得我們這些大人閃光燈拍不停,這兩小傢伙還真大方XD因為陣雨的原因,除了一開始就拉掉的獨木舟,江村鐵道自行車也硬生生的拉掉了,哎呀呀我的<RUNNING
MAN>啊~~~~~後走晨靜樹木園<雲畫的月光>。
ㄟ?我怎麼知道這麼多韓劇?其實是我媽看了然後告訴我,我沒看那麼多啦XD這裡景緻優美很是優閒,有些像是日本的「足立美術館」,仙境來著啊!!!這天的最後一個景點就是汗蒸幕,是婆婆家加進來給我們後輩嘗鮮的。捲著綿羊頭進出83度和15度的房間,甚是有趣。但我極其期待的三溫暖因為旅遊第一天MC到訪只能放棄,然後呢我回國它剛好結束...嗚嗚嗚...都不知說什麼好了,我的磋澡體驗,掰掰呦~

行程走到第4天,一早就到彩妝店購物,在這裡所有人的銀兩差不多都倒光了吧,哈哈!!銷售員講得口沫橫飛,我聽的不是很懂><但姐姐們遊說我老公說要買一些好東西給我用,所以不知不覺中購物欄裡的東西就長高了,婆婆還嫌我拿少,但其實我手會抖.......那個金額....在這裡覺得大姐說得好,花錢是要學習的,像我有時下手就不免小氣,不管應該買還是不該買就通通都不買,這個我老媽深受其害(某次極捨不得花錢的自由行,被她罵了好幾年)。如果對彩妝有興趣者,不妨先做功課來此再決定是否購買。在樂天時先走訪水族館,很壯觀。後走樂天遊樂園,但我不太建議這裡,因為人潮眾多,任何遊樂設施排隊動輒30分鐘起跳。又110以下可玩的設施又極少,但我們還帶著一個剛超過100公分的小人啊,看著她失落的神情,作為爸媽心理也不好受...來到樂天當然要在商場購物一番,在此處搬了不少泡麵、零食。建議行程中有到土產店的朋友們,可以的話在樂天商場買吧,便宜土產店至多一倍的價格啊...後到明洞晚膳+逛街,但用完餐後沒有時間逛街,加加減減還不到1小時的時間@@因為小喬的鞋必須立刻換一雙新的,所以吃完沒等大夥結帳,一家四口就先衝了。好不容易買了一雙鞋,卻如何也找不到O-LENS的店買隱形眼鏡,無可奈何下只能先行回來。上車前先帶孩子去一趟廁所,發現O-LENS就在旁邊,但我的背包含錢包剛請人拿回車上了,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!!!!!衝回遊覽車要拿錢,但地陪無論如何不讓我再折返回去買,說會遲到。所以在等拌飯秀開始前枯等的那15~20分鐘間,我有些生氣...妹啊,抱歉咧,O-LENS的距離是那麼近,卻又那麼的遠@@但...扮飯秀真得很好看,這是我出國看的秀當中,唯一想再重複看的表演^^

最後一天該回家了,時間過早實在不想離開。在土產店和機場時,所有人把身上韓幣花個精光才離開,哈哈!!!回到家不過下午3點@@所以我家大女兒晚上就又跑去游泳了,我們則是收拾行李+洗一大堆的衣服啊XD

*因為想玩得盡興些,所以我們有些餐都沒吃,只抽零碎時間啃麵包,或回飯店自行解決。但就算如此,時間還是不夠用,小朋友們直說在明洞不該用餐,時間都不夠購物XD這真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國,不是睡飽吃吃飽睡,就在沒時間吃就懶得吃之下,兼之瘋狂健走,我老公說他...瘦了....我則還沒量體重,太妙了這...
*2個娃娃5天都跟小夥伴和姐姐們黏在一起,尤其小丫頭在這次旅行獨立好多,就像個皇帝一樣,每天都要點不同的姐姐陪她。在遊覽車上我真是一次都沒和她坐過,旅程中也多是我和老公單獨走,是空巢期超前來到嗎?哈哈哈~
*雖然降雨機率不大,但還是帶把傘吧,韓國雨下起來挺驚人的。氣候倒蠻怡人,乾爽不黏不會流汗,但護手霜要多擦。
*本想到韓國添置新裝,所以呢沒帶涼鞋僅一雙布鞋和...拖鞋,因此自嘗苦果了...沒時間買東西啊,是我想太多了,我應該像我老公一樣,在旅行前一天晚上買一雙新鞋XD此程衣著部分只買到張喬喬一雙新鞋,哈哈!!但化妝品,好多好多好多啊!!!!!
*韓國美女沒看到幾個,倒是看到很多很高的,因為是北方人嗎?也有可能是我第一次攜網出國,不小心迷上<三生三世十里桃花>,所以也沒很注意街景的關係。說到這還在韓國就聽到宋宋CP結縭的消息,很是驚喜。但我更想聽到李鐘碩和韓孝周啦,是奢望嗎?哈哈哈!!!
*我想如果下次再想包團出門,可不能在這樣了~也許真要像地陪所說,到當地包車自由行,可能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。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啊!!!
*最後來說說匯率。機場匯率好差(台幣:韓幣),同行人在台灣兌1:34,我到韓國則1:32。而刷卡就又更划算,二姐的刷卡銀行匯率1:37,又有現金回饋,算是我們這團最會精打細算的,不愧是會計啊!!!!!

arrow
arrow

    evena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