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生第2隻的時候,第1隻已經3歲了比較大,我的做法是:
1.baby一到家第一天,我就送禮物給姐姐,說是baby初到家送她的禮物。但姐姐一下戳破我的謊言,說妹妹那有錢買東西><
2.不斷跟姐姐說,妳看她好喜歡妳啊,一直衝著你笑要妳抱抱,有一個這麼愛你的妹妹真棒耶~

3.只要姐姐給妹妹一個微笑或其他小事,我會很誇張的說:wow...妳好疼她啊,妹妹有妳這樣的姐姐真幸福~
4.絕對不比較、絕對不叫大的讓小的;每個小孩有擁有父母的獨立時間,時間不用多,但品質一定要好。
5.絕對不跟大孩子說,你以後的東西(衣服、玩具)通通要給小的。當有長輩開玩笑說,爸媽有baby不愛妳了時,會在第一時間安撫孩子對方是開玩笑的,給孩子絕對的安全感。

我從兩姐妹相處的第一天,就不斷對雙方灌迷湯,所以兩個人現在相處的模式很肉麻,姐姐一定想到妹妹,妹妹也一定想到姐姐,常抱來親去的。以上是我維繫手足感情的方法,提供給你做參考,加油~

ps:但大隻的難免有委屈或覺得不公平的時候,我是這樣說的:每個人的需求不同,我必須做出的回應也不同,不是給妳們一模一樣的對待就叫公平。妹妹還小,需要我常抱著她。相對的我抱你比較少但這不代表我不愛你,我愛你的方式是說故事給你聽、陪你玩遊戲、做好吃的給你吃、帶妳到處玩,這也是妹妹無法做到的事(當時。所以,我覺得芮芮是在討愛,想引起你們的注意,要多關心她,給她安全感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na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