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大溪老街、八德埤塘生態公園一遊。在老街公園時,一時錯手打翻了一口都還沒喝的飲料,還兩杯==
舅公跟孩子千叮嚀萬交待:「別跟阿媽說喔~」
結果阿媽一來,孩子就:「阿媽,我跟你說喔,媽媽她...」(很興奮)
我立刻:「我打翻了飲料,還兩杯」立刻自首@@
被老媽青兩眼,趕緊給她2個擁抱消消氣,順便給孩子個白眼,就知道妳們兩個會來這招,什麼事都報告m(-_-)m 。還好我趕緊示範自首+良好的犯後態度+事後適當的整理=無罪XD。孩子,學著點啊,我有以身作則嘿~

納涼避暑時,正好有學校社團在練膽試唱,聽了一陣的我們覺得進步空間還很大。
喬姐一聽便說:那媽媽你敢上去唱嗎?
我:不敢,我孬...
喬姐:那我們就不可以批評別人喔,因為他們敢,我們不敢,這點比我們強!
我:沒錯,你說的有裡,他們很有勇氣,這點讓人佩服。但...還是有進步空間(堅持)。∣(-_-)∣
這小妞漸漸長大了,常拿我說的話來反教我,孺子可教也~

話說上次游泳教練邀請她率先進入選手班,我把選擇權交給她,只告訴她若選擇先進入選手班,同學會不一樣。
這妮子思考了一陣回我:「我現在在原班級算前段班,但若換到選手班,可能會追不上練很久的哥哥、姐姐。而且同學變了,我還要重新去熟悉。這樣太花心思和時間了,所以我選擇和原班同進退。」
嗯...好理由,我接受。現在關於孩子的問題,基本上我幾乎只盡告知義務,選擇權則交給孩子。

回到演唱現場,聽了一陣子歌的喬姐:「媽媽,我想要去投錢」
我:「我只有幾個1元...」
喬姐:「可是媽媽,我們聽了好久的歌,這樣有點少。」
我:「好吧,我找找」
之後她興高采烈的去打賞,引發了漣漪效應,打賞接二連三出現...

炎熱的午後,吃吃喝喝,餵餵魚,被鴨、鵝追一追,也別有趣味...但,我只是想照相,身上沒東西吃,別來啄我....

arrow
arrow

    evena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