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參加完 「家庭環境與家庭教育 IN 新竹」座談會 後,有以下心得~並,孩子也到了該上中班的年紀了,最近即將開始物色幼稚園。對我和鴻祥來說,教多少東西不是重點,最重要的是孩子能玩的快樂,也能學習到如何生活。這就是我們著眼蒙特梭利教育的原因,當然價錢也必須納入考量。http://www.olbook.com.tw/blog/view.php?id=4 這個部落格馬麻寫的全是我和老公的心聲,如果你家小孩也到了上幼稚園的年紀,不妨參考看看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在親子教育的過程中,我時不時砥礪反  省自己,父母不是全能也不是絕對,孩子不一定是錯的,家長也不一定是對的,只在於雙方看事情的觀點不同。

每次的上課(自我進修)都是在提醒自己要放慢腳步,不要催促孩子跟上自己,孩子有他自己的步調、節奏,父母要做的就是引導與等待,教育是急不得的...

孩子的價值觀是父母給予的,這不禁讓我省思,我家大女兒那麼愛看帥哥(最近超瘋都敏俊),難道是被我們父母影響的嗎??????(我和鴻祥還蠻視覺系主導的><)ㄜ,要改過~~~~~
又,「身教者從,言教者訟」。大小隻對老爸超服氣的,對老媽我卻時常心純試探,也許是老爸說話簡短有力,老媽我卻過於溫和瑣碎?!嗯,要改過~道理還是要說,但要鏗鏘有力,溫和但堅持,絕不被淚水打動,加油~
最後,「教育即生活」。最近因為老媽我和2個孩子都生病了,所以日子突然變了調,打開電視、電腦就這樣過了一天,生活簡單但也空虛的可怕,生病讓人懶散啊~~~要趕緊回歸正軌,正常的生活、讀書(老媽念書給小孩聽)、家務(小孩一起動手),只要家長有毅力的堅持某種生活模式,小孩一定會養成習慣的~~~FIGHTING~~~
後續:在小孩病了一星期回醫院複診的今天,醫生說:「你家孩子確定罹患A型流感,不過這是2月併發的疾病,現在流行的是B型流感,你家孩子趕流行有點慢喔~」==哇咧......我們不想趕這種流行啦~~~~~~~

PS:對蒙特梭利兒童教育有興趣者,可以追蹤這位老師的動態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nclehenrylo

1932801_10152659426479409_689060996_o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na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