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冒著嚴寒帶張小V到陽光國小(幼稚園禮堂)聽巫婆老師說故事。看著小V一開始在旁觀察,熟悉有安全感後便開始亂入><看著她融入幼稚園的小朋友一起扮家家,覺得很有趣~當我開始跟她一起畫圖說故事時,還有其他幼稚園小朋友圍過來聽耶,讓我頗不好意思>W<昨天的故事有關於家貓和街貓,幼稚園的小朋友放的好開,好入戲。下次再帶小V去參與時,希望她能更大方一點上台表演^^

我昨天跟小V的畫圖說故事是關於 漢聲的<<家>>,小V畫了兩隻在淋雨的貓,為了讓貓不受雨淋我們蓋了屋頂;但寒風刺骨所以我們再畫了牆壁;不過把自己困住了出不去,所以畫了一個洞;但有洞沒門壞人會進來,所以畫了一個有鎖的門;在家裡看不到外面的風景,所以畫了一個窗戶;現在看起來頂妥當,但地濕濕的,所以畫了地板。到此旁邊的小朋友按耐不住了,直說還要上廁所、要吃飯、要睡覺等...所以我們又畫了廁所、廚房、客廳、臥室,還有ㄧ些擺設....家的元素差不多就齊全囉!!!小朋友真得很富好奇心及創意,一點點引導,很多想法都會跑出來^^

我家這兩個孩子雖然是同工廠出產,但成長的環境卻不同。喬喬有阿布、咪咕陪著成長,小V只有一個人。所以在面對外界時,小V難免羞怯。發現此一事實的媽媽發狠,幾乎天天帶她往外跑,接觸各式各樣的環境與人事物。雖然每個活動的一開始,小妮子不免在旁觀察一陣子,無法像姐姐一樣秒熟。但她與他人相處越來越自在,越來越主動、越來越大方,幾乎快成為姐姐的翻版了...咦?我家有兩個嘰嘰喳喳的人來瘋啊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na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